【HW】1874

*灵感来源于歌曲1874

*私设众多,类似灵魂伴侣AU?

*BE,短小

1874年的冬天,John出生了,伴随而来的还有满天的雪,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,在当时有限的医疗条件下,新生儿的存活率都普遍较低,而并不富裕的家庭则代表没有很好的供暖条件,父母需要做工,他随时面临冻死的危险。

John是幸运的,他健康的成长到了六岁,时不时会帮富人跑跑腿,买买报以补贴家用,也会和邻居家的男孩窜过大街小巷,讨论自己心仪的女孩,像一个普通的男孩一样,但John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好像要找什么人,一个很重要的人,他叫……

阿富汗战争,改变了John的一生,带着肩膀上的伤疤和破碎的心回到伦敦,他在等的人依然没有出现。

他开始尝试创作小说,用墨水来记录那个朦朦胧胧的影子,创作的过程仿佛他亲身经历,直到泪水掉在纸张上时他才意识到他在哭。

“你在哪?我想见你……求求你……”

完成作品的那晚上John泣不成声,直到寒风的呼啸声盖过了他。

John去世于一个冬天,与他出生时一样的雪天,膝下没有任何子女,葬礼只有稀疏的几个友人参加,小说的出版也没有激起任何涟漪,就这样被掩埋在了历史的尘土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亲爱的,你在看什么?”

Mrs.Holmes从厨房里探出了头看了看她的天才儿子。

“Nothing,我比较关心我什么时候能得到我的礼物。”

“抱歉亲爱的,我和你爸爸真的弄不到精炼铀浓缩物。”

Mrs.Holmes抱歉的看向自己的小儿子,而Sherlock则将注意力全放在了眼前的小说上。

“妈妈,你认为世界上有巧合吗?”

“嗯?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这本小说的作者……我感觉我认识他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想呢?亲爱的。”

“他写的那个人很像我,而且这感觉很熟悉,像是……认识很久?”

“万一你们真的认识呢?”

“但他1934年就死了。”

“那可能就只是巧合吧。”

Mrs.Holmes回到了厨房,而Sherlock却依然保持着一个姿势一动不动。

巧合?他从不相信巧合。

夏洛克开始疯狂的收集那个作家的资料,演绎他的一生。

“让我看看,Mr. Watson,你的影子为何与我如此相似。”

平凡的童年。

参战,受伤退伍。

追随一生的影子。

孤独的死去。

再想想,再想想!夏洛克!为什么!再想想为什么!夏洛克!

因为他爱那个影子,他爱你,夏洛克。

他的爱早了一个世纪。

夏洛克睁开眼,他颤抖着攥紧胸前的衣料,倒在地毯上,床外飘下了今年的第一片雪花。



评论(3)
热度(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读作忙写作懒的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